放飞自我的Jerry

无欲无求,专心嗑cp。
生平最大爱好:吃饭睡觉,打字放屁。
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。

【忘羡】久别重逢 02

https://flyingjerry.lofter.com/post/1e807c05_efc2452c

前情回顾(戳超链接,ღ( ´・ᴗ・` )比心)

总裁叽x演奏家羡  

真·迅速完结的婚后老夫老妻生活小甜饼

大小姐叫羡大舅的感觉真是美滋滋!

阿放(我)已经把羡演奏的“春到湘江”po在lof里了,大家可以边听边看,滋味更佳hhhh

 

“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。”

 

魏无羡下楼的时候,整个人的身子都是僵硬的,手有点发抖。

他离开三年,蓝忘机把自己亲他的照片放在床头,夜夜观看。

按理说,蓝忘机应该是喜欢他的。

 

可如果是这样,蓝忘机为什么要先他一步进去把相框给扣下来,不让他看呢?

或许,是管家整理相框的时候安排的?两人还有婚约,放这张照片也是情理之中。

那蓝忘机把相框扣下来是什么意思呢?

 

“大概是对我没什么意思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

蓝忘机正在给魏无羡盛番茄牛腩汤,就听到他没头没脑的来这么一句。

魏无羡突然回神道:“啊没有没有,蓝湛,我下午的时候都吃过好几顿小吃了,我喝点汤就行了。”

 

蓝忘机并不勉强他,点点头道:“好。”

说着便把自己乘好的汤递给他,魏无羡接过汤碗,发现碗里材料丰富,炖的软烂的番茄和牛腩浸润在红亮的汤汁里,令人胃口大开。

厨娘为去牛腩的腥味放了不少姜丝,都被蓝忘机一一挑去。

魏无羡讨厌吃姜。

 

久别重逢,蓝忘机还是一如往昔那般周道,如今温家覆灭,魏无羡不日就能回国发展。

至于他和蓝忘机的婚约,有江家在,不愁两人散伙。

他在心里告诉自己,这样就已经很好了,自己应该满足了。

能和他住在一起,吃吃饭,聊聊天,日子久了,总会好的。

 

可他突然又吃不下了。

怎么样这日子才算是“好”呢?

 

他不知道。

魏无羡闷头喝汤,他真的不应该看那相框里的照片。两分钟都不到,他已经后悔了。

心烦意乱,好像有千头万绪萦绕心头,却不知从何理起。

又像一个甜蜜的深渊,魏无羡早知道掉进去就再也爬不出来,可他还是心甘情愿的跳下去。

 

魏无羡向来胆大。

小时候路见不平,他就拔刀相助。

长大后温家威压,他就抗争反击。

他好像从来都是这样,有事就做,有病就医。

除了狗,遇见什么困难他都可以笑嘻嘻的去面对。

 

可现在面对一个妥善周到,雅正端方的蓝忘机,他却突然害怕起来。

害怕蓝忘机为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出于某种对婚约的责任。

害怕蓝忘机早已心有所属,可那个人却不是他。

因为他喜欢蓝忘机,在乎蓝忘机。

他不要蓝忘机因为不能回应自己的喜欢,就心生内疚,想着法儿来补偿自己。

一想到这样,那些话他更加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 

“有心事?”

魏无羡抬起头,发现蓝忘机不知这样看了自己多久,面前的饭菜一口没动,都有些温热了。

魏无羡随口找了个托辞:“我在想明天演出的事儿,也不知道姐能不能来,她如果要来是不是得把孩子带上?三年没见了,阿凌应该长高不少了吧?”

蓝忘机答道:“已经到姐的肩膀那么高了。”

魏无羡嘴里开始跑起火车来:“姐和阿凌都来了,那金孔雀肯定也得跟来,烦人。”

 

他见蓝忘机专心致志的听他讲这些浑话,却丝毫没有动筷的意思,有些奇怪。

魏无羡道:“蓝湛,你怎么不吃啊?是不是饭菜不合胃口?”

蓝忘机道:“不是。”

他还是一动不动的看着魏无羡,好像怎么也看不够的样子。魏无羡被他这副神情看的浑身不自在,全身的血液都向耳朵涌去,便拿起筷子给他夹了点清蒸鳜鱼放在他碗里。

魏无羡道:“你喜欢吃蒸鱼,尝尝这个,闻起来挺香的,阿姨做的好。”

蓝忘机听了这话,眸子里好像骤然有了光亮,依言拿起筷子,吃了魏无羡给他夹的那点鱼,赞道:“是不错。”

 

他吃完,又像是要把筷子放下似的,魏无羡怕他这一晚就吃这么点鱼,等会儿半夜肚子该饿了,又给他夹了点凉拌核桃。他像个布菜的小厮,倾力给蓝忘机介绍这些菜肴的美味之处,想让他多吃一点。

 

魏无羡夹起核桃送到他碗里:“凉拌的新鲜核桃,爽脆开胃,蓝湛,你尝尝?还有这个小木耳也不错,配在一起吃风味更佳。”

蓝忘机又把魏无羡给他夹的那点核桃和小木耳吃下,道:“风味甚佳。”

 

一来二去的,席间魏无羡给蓝忘机夹什么他便吃什么,每筷子吃下去,他都真情实感的夸赞一句,认同魏无羡的推荐没错。

魏无羡不夹,他便不吃,专心听魏无羡讲话,眼睛认真的盯着魏无羡。

有问必答,有求必应。

就这么吃了好一阵,魏无羡才勉强觉得自己把蓝忘机喂饱了。

 

席间大多话头都是魏无羡提起的,蓝忘机不时也说上几句。

本都是些无关痛痒、插科打诨的闲话,却聊地魏无羡春风满面,蓝忘机脸上也难得有些笑意。

 

时候不早了,魏无羡见蓝忘机吃的也差不多了,就想起身告辞。

“那什么,蓝湛,我就先走了。明天一大早还得排练呢,回去晚了室友就睡下了,还得麻烦别人给我开门,挺不好的。”

 

他一边说一边往大门走,蓝忘机放下碗筷寸步不离地跟着他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 

魏无羡道:“我就走……”

蓝忘机:“住这里吧,明早我送你。”

 

魏无羡道:“那怎么行?太麻烦你了。”

蓝忘机不依不饶道:“两个街区,不远。”

 

魏无羡都在玄关处把外套给披上了:“可我洗漱用品都没带……”

他一想到二楼主卧里的那张相片,就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,回到自己的房间冷静冷静,把自己关机重启。

 

魏无羡嘴里的阀门管不住了:“还有还有,乐团初来乍到的,我这个队长就外宿不归,你说说,我这起的带头作用多不好啊?而且明天就得演出了,我等会儿回去还得再熟悉熟悉、最后练练。你看,我笛子都没带来怎么练呐,蓝湛,真的多谢你了,可我还是得回去。”

 

蓝忘机听了他这话,垂下眼帘,有点难过的样子,可脸上却还是神色如常,只道:“好,我送你。”

 

两人驱车到达酒店大门口,魏无羡该和蓝忘机告别了。

蓝忘机转过头来看着他,像个等着老师发糖果的小孩。

 

魏无羡道:“那我走了,蓝湛。”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 

魏无羡打开车门,片刻之后,又关上车门,坐回副驾驶:“蓝湛……”

他伸进自己的双肩包里翻翻找找的掏出一张票,递给蓝忘机:“你明天……能来看我演出么?要是你有时间的话。”

 

蓝忘机不动声色却出手飞快地接过那张票,迅速的垂眸扫了一眼演出地点和时间,温声答道:“好。”

 

车内暖黄色的灯光洒在蓝忘机如玉般俊美的脸上,仿佛一个不问世事的谪仙被沾染上了更加华丽尊贵的金箔,愈显温柔。车内安和静谧,无人打扰,魏无羡这么静静地看着他,突然像那张照片一样,右手捧住蓝忘机的脸颊,蜻蜓点水般吻了他一下。

 

蓝忘机的身体煞时僵硬起来,像个没上油的木头人,好不容易才把脑袋转过来,呆呆的看着魏无羡:“……怎么了?”

魏无羡老实答道:“没怎么,老夫老妻的,久别重逢,吻别一下,不算过分吧?”

蓝忘机捂住魏无羡吻他的地方,耳垂明显红了起来:“嗯。”

 

直到魏无羡下车都快走进酒店大堂了,他回头一瞧,蓝忘机还是呆呆的坐在车里,照明灯还开着,他的手捂着魏无羡亲他的那地儿,像一尊姿势奇怪的俊美神像。

魏无羡道:“蓝湛这是喜欢,还是不喜欢呢。”

 

演出当晚,大幕拉开时,乐团众人这才发现,底下竟然座无虚席,无一空座。

魏无羡尖着眼睛,在观众里面扫视,想看看江厌离和金凌来了没有,最重要的还是蓝忘机。

可灯光太耀眼了,魏无羡仔细找了好一阵,还是没有找到蓝忘机。

 

他突然很失落。

 

昨天他不想勉强蓝忘机,才说有空就来。

可那不是他的心里话,他真正想说的是:

“蓝湛,明天你一定要过来看我的演出,我特别想你来。”

唉,他昨天怎么不那么说呢?

如果那么要求了,蓝湛那个性子,就算是请假也会来的。

 

这次乐团演奏的压轴环节,有一段魏无羡的笛子独奏。

笛如其人,魏无羡的笛声总是轻快中透着豁达,早已深谙世事,却仍如少年一般明亮天真。

这次是乐团来Y市演出,自然要选些应景应地的曲子。

魏无羡早想好了,要演奏位列十大名曲里面的“春到湘江”。此曲意境清新之中,又有洒脱豪放、豁达通畅之感。正是描写的湘江奔腾不息,两岸风光绝色,湘江地区人杰地灵之景。

 

笛声一起,全场观众都沉醉其中。

“春到湘江”节奏轻盈,曲调悠扬。时而如汉子低吟一般浑厚,时而如娇女高歌一般脆亮,魏无羡一支笛子吹得现场气氛如湘江浪涛似的层层高涨,大家都屏着气息,凝神欣赏这曲。

曲妙,人更妙。魏无羡身着白里黑面的演奏燕尾服,站在舞台的聚光灯下,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

他尽情投入,仿佛全然忘了世间的忧愁,只剩纯粹的快活。

指挥早已悄悄退于场下,偌大的音乐厅里,唯有他跃然的笛声萦绕,仿佛催人魂魄的咒语,却令人心甘情愿醉倒其中。

一曲奏毕,全场安静,好像还没来得及从刚才的催眠中苏醒。

好一阵,观众席里才爆发出几乎掀翻音乐厅天花板的热烈掌声。掌声持续好几分钟,还是如最初响起那般热情强烈,魏无羡向观众鞠躬致礼,身后乐团的各位也纷纷赞服的给他鼓掌。

一个他的粉丝上来塞给他一大束香槟玫瑰,他笑着道谢,和那人合过影后,接过花束。

演出圆满结束,观众们纷纷离场,乐团队员们也都回到后台换衣服回酒店。

 

魏无羡还拿着那束花。

他认得这花的花语,从前他和蓝忘机一同生活的时候,家里脏活累活都没他的事,他只负责买花,生活两年,周围花店里面的种类几乎被他买了个干净,其中这种花他尤其爱买,花语是“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”。

不过都是他的一点小心思,恐怕蓝忘机也从没注意过。

 

这么想着,他的眼睛又开始在地下四处寻找,没找着蓝忘机,却看到穿着晚礼服的江厌离笑着向他挥手,身边站着已经三年没见的金凌。

魏无羡顾不上回后台换衣服,直接就从舞台边的小楼梯跑下来:“姐!你什么时候来的!我都没看见你!”

聚光灯下很热,见他满头大汗,江厌离摸出手帕给他轻轻擦汗:“一早就来啦,还看到你找我们呐,阿羡演奏的真好~阿凌,快叫。”

金凌穿着西装,像个小大人,他别扭道:“唔……叫什么啊……”

江厌离好脾气的笑道:“当然是叫大舅呀。”

金凌偷偷瞄了魏无羡一眼,又搅了搅衣角,好久才像蚊子哼哼似的叫了一声:“大舅……”

魏无羡见他小猫似的模样,觉得他既好笑又可爱,便摸摸他的脑袋,应道:“诶,阿凌乖!”

 

江厌离四处看了看:“忘机是去开车了吗?刚才灯光太暗,也不知道他坐哪。”

魏无羡忙道:“哦对对,他开车去了,等会儿说要出去吃饭呢。”

江厌离道:“看到你们感情好,阿姐就放心了。阿羡,快去后台把衣服换了,出了这么多汗都湿透了,仔细着凉~”

金凌还是个小孩子,听了那么久的音乐会,早有些困乏了,偷偷打了个呵欠。

江厌离见他疲倦,便对魏无羡说:“时候不早了,阿凌明天上午还要上补习班,我就先带他回去了。阿羡到家给我发个短信。”

魏无羡笑道:“好嘞好嘞,我等会儿到了就给你发啊姐。”

送走江厌离和金凌,魏无羡回到更衣室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手机都没电了。出来演出他没带充电器,有插头也充不上电。

他只好换下衣服,先回酒店。

 

蓝忘机应该是有事没来。

不对,也有可能是他来了,只是灯光太晃眼,自己没看到罢了。

如果他来,是不是证明他还是很在乎我的?

或许……也有可能是出于承诺……

 

他就这么胡思乱想着,像个没魂儿的躯壳似的回到了酒店。

 

给手机插上电之后,魏无羡就进浴室洗澡了。

台上的中央空调在聚光灯长时间的照耀下显得不值一提,魏无羡的演奏用燕尾服看起来人模狗样,可里三层外三层的,出了汗之后就像湿布裹在身上似的,难受的紧。

一想到可能蓝忘机没来看自己的演出,他就觉得心烦意乱。

 

魏无羡洗澡出来,手机刚刚充满开机电量。

魏无羡拿起手机,发现有一条未读短信。

发件人:便宜老公

“祝贺演出顺利,极好。我在音乐厅外的车上等你。”

 

……

魏无羡十秒穿衣,火速出门!

 

他冲出酒店的时候,街上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。

魏无羡顾不上打车,就这么淋着雨,径直朝离酒店不远的音乐厅跑去。

没一会儿,他浑身都湿透了,可跑着跑着他却笑了起来。

离音乐厅越来越近,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冒了出来。

 

少说也有一个小时过去了,蓝湛还在等吗?

他来看了我的演出,还说极好。

下着雨,他是不是以为我不理他,回家了呢?

他说极好,那一定是相当不错吧?

 

魏无羡脑子里全是蓝忘机。

那些胡乱思索的想法一个接一个的冒出来,一会儿把他带上云巅,一会儿又将他拉进谷底,一颗心七上八下,好不难受。

他跑的气喘吁吁,张着嘴大口呼吸着。夜风猎猎,他刚冲了热水澡就出来淋冷水吹寒风,身上逐渐僵硬起来。

可他还是不想停下。

只想早一点到那个人的身边去。

 

音乐厅门口早没刚才那么热闹,只有熙熙攘攘的行人。

魏无羡跑到门口的时候四下里到处张望。

他看到了。

蓝忘机还在等着他。

他的车就停在音乐厅的门口,可魏无羡刚才胡思乱想着出来,手机又没电,完全没注意到等他的蓝忘机,心里还好一阵难受。

魏无羡飞快的跑过去,却发现蓝忘机坐在驾驶室上,正在看着什么东西。

他突然生了好奇的心思,蹑手蹑脚的从左侧车尾处慢慢向前靠近,想瞧瞧蓝忘机这么出神的是在看什么东西。

 

蓝忘机在看自己的钱夹

钱夹里放着一张两寸大小的证件照。

魏无羡马上认出来了,照片上是上中学的蓝忘机。

青涩的少年端方雅正的直视着镜头,可怪异的是,他头上被人用黑色记号笔画了一朵夸张无比的大花。整张照片显得有些滑稽。

那是魏无羡当年读书的时候用来气他,乱画的玩意。

被他小心翼翼的收着,保留了近十年。

 

魏无羡一刻也不想忍了,他跑到副驾驶那处,敲敲门。

蓝忘机被他吓了一跳,赶紧收了照片,打开门。

魏无羡浑身湿透的坐进副驾驶,身上带着寒气。

 

蓝忘机见他这样,声音里难得带了怒气:“怎么都不打个伞?”

他侧身把后座的羊绒薄毯盖在魏无羡身上,给他擦头发:“一路淋着雨过来的?”

魏无羡任他动作,看着忙前忙后的蓝忘机,难得没有开口说话。

蓝忘机动作麻利的给他擦头发,语气稍缓,温声道:“没有下次。”

 

还是没人答话,蓝忘机的脖颈突然被他的伴侣搂住,两个人的嘴唇贴在一起。

蓝忘机愣了一下,丢开手上的羊绒毯子。

紧紧的抱住了这个久别重逢、他暗恋已久的人。

耳鬓厮磨,唇齿交缠。

好一会儿两人才喘着气分开。

 

蓝忘机摩挲着他通红的耳垂,道:“回酒店?”

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脖子没放,笑道:

“不回酒店了,回你家!”

蓝忘机将他搂地更紧些,更正道:“我们家。”

 

 

 【意外发现我暗恋的便宜老公竟暗恋我十年,有点小激动,请问这窗户纸我们俩谁来捅合适,在线等急急急!!】

1楼.楼主:如题,跪求大神,急急急!

2楼.看你这标题楼主可不是有点小激动啊hhhhh

3楼.hhhh楼上+10086

4楼.话不多说就是干,话说楼主a/o?

5楼.楼主:本人o,老公是冰山a一枚,暗恋老公,三年没见,发现对方也暗恋我

6楼.4楼,这么猛的吗?厉害了666

7楼.妥妥的楼主捅啊!!太幸福啦吧?!!

8楼.@楼主,别等了,还是自己说吧,否则等到死对方都不会开口的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。

9楼.8楼兄弟好像很有故事

10楼.心疼8楼兄弟……

11楼. @楼主,好幸运,欧神再世

12楼.一人血书跪求楼主赐桃花运!

13楼.二人血书!!!楼主666!

…………

 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2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